#潜水
今年是我第一次过年不在上海,当然元宵节的时候,我还去了台湾,这一次的台湾从高雄出发、一路走过屏东、茂林、台中、新北、台北,六天五晚的行程,感受一次别具风格的台湾之行,走起!
这次主要走的行程是高雄、屏东、台中、新北、台北,算是绕了小半个台湾省啦。从小琉球的浮潜到高雄的花灯会;从高雄探秘多纳部落到台中的花博会;从新北的茶园采摘到台湾的时尚之旅,一路上走进一个你所不知道的【新】台北。
DAY1:上海-高雄机场
DAY2:屏东-东港-小琉球潜水-环岛游
DAY3:茂林-多纳部落-笆特芙莱餐厅-聚宝来洗爱玉-山之恋风味餐厅
DAY4:台中-花博会-审计新村-三井奥莱
DAY5:新北小镇-金瓜三号-坪林茶园
DAY6:睡到自然醒-逛逛酒店周边商场-桃园机场-上海
高雄
汉来大饭店
价格:728元含税含双早双人房
地址:前金区成功一路266号
入住时间:15:00以后 离店时间:12:00以前
点评:早餐非常丰富,品种非常齐全,而且从房间里可以直接看到高雄全景非常美,交通很方便到景区,有室外游泳池和室内健身房。
花莲
阿玛菲民宿
价格:328元含税含双早双人房
地址:花莲市国联里国兴五街132-16号 970
入住时间:15:00以后 离店时间:12:00以前
点评:家庭式的交通很方便离火车站,房间空间很大,我拿到的是那不勒斯房间,正好我也刚刚从意大利回来,很巧的。早餐是主人给我们买的当地早餐,量非常大很好吃。
高雄
悠然山庄
价格:458元含税含双早双人房
地址:六龟区新发里和平路130-5号844
入住时间:15:00以后 离店时间:12:00以前
点评:房间很大每一间都带三温暖,温泉池。设计有一种欧式的风格,特别是主人养的两只鹦鹉超级的可爱,一只喜欢叫的红色小乖一只萌萌的绿色宝宝。
台中
大毅老爷行旅
价格:558元含税含双早双人房
地址:西区英才路601号五权路
入住时间:15:00以后 离店时间:12:00以前
点评:酒店的前台雕塑每一块都是台中的景点、房间的每层楼面都会有一段台中的故事,艺术风充满了整个酒店、早餐简单但不少,品种齐全,特别还有芝麻糊。还有晾衣服的架子造型很有意思。
台北
amba中山馆
价格:9888元含税含双早双人房
地址:松山区市民大道7段8号近中坡北路
入住时间:15:00以后 离店时间:12:00以前
点评:交通很方便,步行走可以到新光三越、诚品,酒店很有特色还有小时候的弹珠汽水,墙面的设计很是独特,还是早餐有现做的餐点。
台币4.5比人民币1元,很多地方都可以用支付宝付款,奥特莱斯等商场刷银联卡比较划算。
通行证和签注需要到相关出入境办事处办理,一般7-10天出签。
入台证需要个人信息表、申请表、身份证、两寸照片、户口本/暂住证、入台证申请书、收入证明/资产证明/白金信用卡三选一、紧急联络人联系方式,都是电子版本的,出签后需要自行彩色打印纸字版,一般是3-5天出签。
大交通飞机
上海-高雄 20:35-22:50
中华航空CI584
桃园-高雄16:45-18:28
中华航空CI503
屏东台中温度在25°+,做好防晒,备上一件长袖外套就ok,台北稍微冷建议多加衣物哦,当然必备带晴雨伞。还有不能带猪肉食品入关,切记哦!!!
可以买手机套餐,三大服务商开通国际漫游。也可以使用环球漫游、漫游宝等设备哦。
台湾大家都说国语,但一些部落原住民都还保持着客家话、闽南语的习惯,可以学上一两句哦
世界这么大,说喜欢的话,做有趣的事,爱正能量的人,写下自己喜欢的文字和我一起发现旅行、品味美食、走进时尚、分享生活,中点点滴滴的趣味和想法。
我是时尚旅行家、美食生活博主jennynui、欢迎关注我的微博和微信公众号:jennynui
联系方式:jennynui@163.com
一路开车1小时从高雄酒店出发抵达屏东东港码头,乘坐20分钟的船,前往我们的目的地小琉球岛屿,阳光超级的好,让我远离了上海下了十几天的雨。
船还是有点晕的,不知道不觉我就睡着了,一会儿小伙伴们叫我说已经抵达目的地啦啦啦。
我们前往的是当地一家浮潜公司,这里性价比超级棒,300台币一人,差不多就人民币60元不到,含有以下全部:浮潜服装、面罩管和鞋、水和糖果、专业的教练指导和浮潜、还有水下拍照和网上电子版下载、淋浴洗漱。
先在小琉球岛的“蛤板湾”,可媲美夏威夷孔龙湾,大自然鬼斧神工创造了岛上的各种奇岩!
这里凹一个造型,水非常的清澈,去的是早上10多,正好没什么风浪水面很平静。
这是浮潜叔叔帮我拍的照片,很快就会在网上搜到,超级的棒棒呢!
哈哈哈,水下的造型可以凹很多,一路上我们看到了三只大海龟呢。
这里的海龟名叫绿蠵龟,不会伤害人,当然你也不要去伤害它哦。
这些都是浮潜老是拍的,我还看到一路上有游客去深潜,有兴趣的亲们可以去体验一下哦。
离开了浮潜地,我们前往午餐地——鱻,一家无菜单料理,也是现在很流行的,不点单看菜市场有什么吃什么超级新鲜哦。
老板兼主持为我们烹饪有点日式的餐品和料理。
这个是当地的鱼儿,鱼下巴淡淡的口感,加上柠檬超级好滋味。
小玉米,原来你是长这个样子的,也可以加上奶油一起吃。
炸鱼子,口感很是丰富,其实我平时也不吃鱼子的,第一次吃这么厚的一块。
寿司是非常让我惊艳的,它乘着一块长条形散发着淡淡香味的木头就上来咯。食材的口感很丰富,层层叠叠的让人惊喜。
吃完以上已是下午三点多啦,我们开始琉球岛的环岛之旅。
暖暖的风拂面让人忘记烦恼,感受美好的海岛气息。岛上有名的天然奇景“花瓶石”是必游及留念的地方。我觉得它倒是像一只超级可爱滴蘑菇。
在这里也有很多游客在浮潜,不过个人感觉下午的时候风太大了。
“美人洞”及岛上的观光胜地“乌鬼洞”,景观奇特,让人叹为观止。但是,要钻洞,胖子勿扰哈哈哈。
此外,“观落日亭”为全台很不错观落日景点,还有白色灯塔也是美的出奇。
闻着声音,我回头望去,两位当地的演员唱起了戏,虽然没有观众,更像是自娱自乐的氛围。
晚上,我们来看三十年第一次在高雄举办的灯会。元宵节除了吃汤圆,更重要的就是看花灯啦。
三十周年第一次在屏东举行元宵节灯会,赶紧追随我的脚步来欣赏美丽花灯吧。
主灯区将设置于屏东东港大鹏湾,并以东港渔特产“鲔鱼”,主题为“腾跃升平”,副灯保留采用12生肖。
同时,也首创在水域办灯会,主灯在岸际,往年以生肖为主灯造型的惯例被打破,改以在地特产鲔鱼为主灯造型体验灯会风华及屏东风景人情,绝对值得哦。
灯会展持续到三月中旬,而且是免费参观的哦,有时间一定要来参观一下哦。
展区很大,一定要拿地图,特别是很多都是小学生们的作品。
猪猪是这一次的主角,虽然主花灯不是它,有点小可惜呢。
2019台湾灯会
日期:即日起到3月3日
时间:明天16:00-21:00
门票:免费(凭护照或者入台证领取)
从高雄前往屏东多纳部落,鲁凯族原住民们热情的接待了我们的到来,特别喜欢他们的服饰。
屏东茂林国家风景区里面最大的亮点就是紫斑蝶,路边随处可见的就蝴蝶们的身影。
这里的生态做的超级棒,蝴蝶的品种也很多,讲解员细细的为我们诉说着。
在这里逛的时候,我就想到了还珠格格里面,香妃翩翩起舞有着蝴蝶相伴的场景。
当然除了蝴蝶,还有曲流、岩雕、山川、峡谷、瀑布、吊桥、温泉、石板屋及山地文物等,纯朴的茂林乡渐渐成为南台湾旅游胜地。
在这里呼吸着新鲜的空气,感受着好风景,也是锻炼身心的好地方。
屏东茂林国家森林公园
地址:台湾屏东县三地门乡赛嘉巷120号
​开放时间:周一-周日8:30-17:30
交通:
铁路信息:
1. 西部纵贯铁路,于高雄站下车,转乘高雄客运至六龟、荖浓、宝来等(茂林国家风景区)。
2. 南回铁路(自东部往高雄方向),于屏东站下车,转乘屏东客运至茂林或三地门等(茂林国家风景区)。
客运信息:
1. 屏东 ←→ 大津、茂林。抵茂林国家风景区游客服务中心。
2. 屏东 ←→ 三地门。在水门站下车,即抵三地门、原住民文化园区(茂林国家风景区)。
3. 高雄 ←→ 六龟、荖浓、宝来(茂林国家风景区)。
午餐我们在芭特芙莱用餐,原住民的图腾元素在这里到处都可以看到。
他们家最好吃的是各种面包,老板还特别去面包家里拜师学艺呢。
来自当地的蔬菜、鸡肉、野猪肉都是特别的新鲜好吃。
特别是这道糯米饭,外面包的是荷叶,清香散发在里面,意犹未尽呢。
下午时分,逛累了还可以到当地品尝一杯饶有特色的咖啡,这里也是自己现磨的咖啡豆。
很喜欢店家的点餐单,画着各种各样的涂鸦,很是可爱呢。
拉花的咖啡配上小点心,又可以在这里坐上一个下午休闲时光。
DIY洗爱玉,我开始以为是制作玉石,NONONO原来是像珍珠奶茶里面QQ的东东。
我们每个人都体验了一下,放进丝袜里面反复在水里揉搓,然后冷却半小时,变成了好吃的爱玉。
我们这一大锅的磨具,还是个大大的金元宝呢,真的是财运滚滚来咯。
山之恋风味餐厅是当地很有特色的餐厅,最最最要推荐的就是这道梅子排骨,酥中带肥肉肉,但是不腻,撒上白芝麻,超级香料也很入味。为你打call,哈哈放两张不同角度的图片哈哈哈。
在南瓜里面的炒饭,料很足摆盘也很好看。
豆腐与肉丸的完美组合就在这里相遇。
从屏东一路车行三小时,我们抵达了台中,肚子饿饿,来到了轻井泽品尝小火锅咯。
他们家的布置很有古典的范,可以来拍拍照片很有意思。
锅子有三种类型,寿喜锅、辣锅里面的配菜也不尽相同,当然还可以另外点餐哦。
牛肉、虾滑、羊羔肉是我的大爱,吃起来才能更好的玩耍啦!
下午,我们前往台中审计新村老屋锐变,文创市集变为拍照人气景点。在这里不仅仅可以逛文创还可以凹造型拍大片哦。
审计新村原为省 政 府时期员工眷属宿舍。现在园内进驻咖啡馆、甜点工作室、书店,更有不少杂货与手作DIY教学分享空间。
对啦展览与美食餐厅等也深受很多人的喜爱,怀旧空间结合新颖文创商店,带来全新体验。
很多大学生都在这里卖一些自己制作的文创、笔记本、漂亮的包包!
可以走上二楼感受老屋的魅力,感受不同凡响的拍摄天地。
入口有一家卖泡芙的店铺,超级适合拍照,哈哈哈还可以头顶泡芙帽子嘿嘿嘿。
审计新村
地址:台中市西区民生路368巷4弄8号
开放时间:全天开放,各店铺营业时间不同。
二十分钟后,我们抵达了台中花博,从去年开始到今年4月的花博会,喜欢兰花的宝宝们不要错过哦。这次花博会选址在被誉为台湾最宜居的台中市,花博会共分为三大主题展区,分别是“后里马场森林园区”、“丰原葫芦墩公园”、“外埔园区”。
“花舞馆”为室内展馆,整个展馆由两个圆形展馆构成,其中大圆展馆为“竞赛馆“,展示了来自各地的花艺大师的花艺创作,小圆展馆则为“兰花厅”,除了大型的兰花花海创作,还能看到各式各样的兰花。
花舞馆是我的第一站,因为太热了,这是一个室内展馆,可以在里面乘凉,爱啦啦啦。
里面最多的品种就是兰花,色系很多,而且造型不一,还可以买哦。
蝴蝶兰品种至今已经有32,000种。观众可以在舒适的环境里,近距离地沉浸在花花世界里
个人比较喜欢紫色系的这些款,好迷人哦,但是带不回家啦看看就就。
适合拍照的地方,一朵蘑菇似样的伞或者你认为呢?
这里还有卷川实花的摄影作品和花的艺术。
如果你喜欢还可以买到很多周边品,这是可爱的一对虎虎。
还有一些花朵制作的雕塑、摆设和工艺品可以一探究竟。
约旦国王胡笙于1973 年来台访问时,赠送了6匹纯种的阿拉伯馬,它们天性聪颖、体态优美,深受大家喜爱。
这次打造出帅气的绿雕地景,搭配前方繽紛多彩的美丽花海,成为园区的一大亮点。
当然还有货真价实的马儿可以来近距离欣赏哦。
2018台中世界花卉博览会
地址:后里马場森林园区、外埔园区、豐原葫蘆墩公园
时间:即日起2019年4月24日
从台中到新北,这是位于新北坪林的一家名叫金瓜三号的文艺聚集地,可以吃吃饭发发呆也可以前往茶园看看半日游。
主人是设计师出身,这家餐厅只是他和老婆的爱好,在这里可以看到浪漫的氛围。
花是不变的主题,FUN慢茶山就是他们这一季的宣传海报哦。
这里还可以打工换宿,可以看到墙面上有很多学生游客的留影。
午餐是老板娘亲自下厨的无菜单料理,从摆盘就可以看到很有艺术感。
口味也是符合当地的一些做法和心意在里面哦。
接着我们来到了坪林茶园,虽然现在不是采茶的时节,农民伯伯们也是最休闲的时候啦。
茶园的主人为我们讲解了很多有关茶园的知识和这里的故事。
带上斗笠、穿上采茶服、可以近距离的体验一下也是不错的选择。
这一朵就是茶花啦,也叫东方美人的品种。
这就是晒干后的茶叶,散发着淡淡的清香哦。
主人为我们讲解了历代制茶、茶仪、茶叶文化与发展,可以看到手动采茶到机器采茶的过程。
在这里不仅可以了解茶叶的历史文化,还可品茗当地特产的茶叶。猜猜看,那一杯是东方美人呢?
愉快的台湾之行就告一段落咯,更多详细的视频可以到@jennynui 上去看哦,让我们下一期见,886咯。

本游记著作权归@jennynui所有,转载请联系作者!